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丹邕]关于 "我想我可能喜欢你" (完结)

关于,我喜欢你

完结章

演員丹×地狱使者作家邕


 *作者似乎从来没有打对名字过

*一如往常欧欧西

*这是一个real短的完结章(基本上剧情都跑完了我也不废话了,该在一起的还是得在一起啊)

*作者个人认为这章没有雷

*啊,注意,有些微黄金




 

如果你认为十七岁这个年纪的喜欢太肤浅,那么过了六年的我,是否看起来有认真些?

 

 

 

 

☆☆

 

黄旼炫转头看到一声不吭的吃着奶油泡芙的邕圣祐的时候差点惊的把手里大概有自己的脸一半厚的书砸到他脸上。

 

奶油泡芙惊的掉了一小块奶油到了地上。

 

「…我怀疑你已经想这样谋杀我很久了。」

 

邕圣祐幽怨的拿面纸擦掉地上已经成了碍眼污渍的奶油,有点心疼。

 

突然很想去网上问「奶油掉到地上了怎么办(我有在三秒内弄起来),还能吃吗?」

 

然后立马就否决了自己这个看似愚蠢实际也愚蠢的想法。

 

这真tm太智障了。

 

 

「我说,」黄旼炫对于自己的存在不如奶油有点愤怒,无法保持微笑并且咬牙切齿,「你这个非法入境人士能不能就提前告知一下,我刚刚是真的差点吓废你知道吗?人老了承受不起这样的折腾!」

 

「……老人家您喝口水润润喉,讲话也别太激动,否则等下就把假牙给落出来了。」

「…一个多礼拜不见,你怼人的功力还是丝毫没有减退…」黄旼炫扶額,拿起了水杯喝了一口。

 

然后立马吐了出来。

 

「为甚么我的水里有金在奂袜子好几天没洗的味道啊?!!!」

 

 

邕圣祐趁还没被暴打成重度残障之前溜出黄旼炫居室,幽幽地留下一句:

 

「我只是想证明我的法力也没有分毫的减退。」

 

 

 

☆☆

 

日子总不可能过得太过平静。不发生一些事是人都会觉得不对劲。

邕圣祐这样表示。

 

(黄旼炫对此瘪瘪嘴:可是我觉得你根本不能算上是个人)

 

……

 

好吧,对邕圣祐这种已经呈现老年退休状的非人,可能真的是如此。

 

 

接待完今日亡者的量,店打烊。

 

黄旼炫和金在奂的聊天结束后,便偕同邕圣祐看着两人近日合作的新书在网上的回响。

 

很大一部份都是啊啊啊啊啊我的两位男神竟然合作了我还有幸买到真他妈太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正总带着花痴(?)又感叹的语气。

 

 

两人很欣慰,击了个掌。

 

 

没过多久,就看到了一个留言。

 

「反正会写书的通常都长得不怎么样。」

 

一看就是太闲来讨骂的鲁蛇。

 

 

可邕圣祐可兴奋啦,他刚刚还觉得有些没劲儿(黄旼炫:没劲????Who?When?How?)

 

竟然敢挑战权威!

 

邕圣祐决定搞事,并不是因为自己闲得发慌(他一再强调),只是觉得有必要让这种下等贱民看看自己的厉害。

 

黄旼炫表示,他最近真的古装剧看太多了。

 

……

 

于是邕圣祐决定,和黄旼炫两个人,一定要干出会上热搜的事儿----

 

 

 

办签书会。

 

 

 

☆☆

 

签书会的前一天晚上,邕圣祐和黄旼炫坐在阳台上唠嗑。

 

风很凉,邕圣祐觉得身心舒畅,便拿起身旁的小提琴要扰民。

 

 

黄旼炫听到他拉出来的曲调时愣了好一下。

 

是义建那孩子最爱的古典乐。

 

 

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

 

 

邕圣祐自他离开后便没拉过这曲子。

 

 

对于这两人的那点事,黄旼炫是没打算管的。

 

一方面感觉这是真的不是自己能管的着的,

一方面有种莫名的被背叛感。

 

…就感觉自家的白菜把自家的白菜拱了…

 

 

反正想通,就没事了。

 

 

黄旼炫还记得,那时熊孩子不知为何独钟,央求着他邕叔叔把只有钢琴谱这首古典乐编成了小提琴。

 

这几年他才明白,并赞叹着孩子那时可谓用心良苦的小心思。

 

大概就是,

 

因为是绝配。

 

小提琴是他认为最美的乐器。

月光奏鸣曲是他认为最好听的古典乐。

 

邕圣祐是他最喜爱的人。

 

 

「你觉得他会来吗?」黄旼炫在最后一个音消失的同时,问了邕圣祐。

 

沉默了半个乐章的时间。

 

 

「他现在可忙了。」人家可是当红演员呢。

虽然不知道为甚么好端端的模特志向就没了声息。

 

「可我相信他一定会来。」

 

 

 

☆☆

 

现场可谓是盛况空前水洩不通人山人海户限为穿。

 

这大概算了了黄旼炫的半个心愿。

 

 

除了尖叫和赞叹,邕圣祐冷静地把大部分的粉丝的心情归结于下:

 

「我可能去的不是场签书会而是签售会吧」。

并完全无法理解为甚么长那么好看还要当作家,简直暴殄天物。

 

然后对现场粉丝露出了一个软软的小猫笑。

引起了能使山崩地裂的尖叫声。

 

 

庞大的身影挡住了的视线。

一本书推到了自己面前。

眼前的粉丝…看体型,是个男人。

明星式的全副武装,不得不说,还不会拙。

甚至就身形来说,挺好看的。

 

在那位粉丝被黄旼炫签完并准备走人时,邕圣祐对台下比了噤声的手势。

粉丝们在帅哥的魅力下没到十秒钟便安静如鸡(…)

 

 

「…姜义建,你是打算一辈子都不和我说话了吗?回来。」

 

那人影原先是没有动的,僵在原地,显得有些尴尬。

 

而后大步走回了邕圣祐前面,拉下口罩,摘下帽子,壁咚他,一气呵成,不带停顿的。

 

背景板被猝不及防的咚穿了。

 

姜义建差点收势不及,以一种极为不雅观的姿态扑倒邕圣佑。

 

………你也是喝太多麋鹿汤了吗?

当然,邕圣祐还是没有问出来的。

 

 

「我是真的已经做好一辈子都沒法和哥讲话的打算了,」

「我真的有努力让自己配得上哥了,我知道还做得不够好,但是…

 

「哥,我喜欢你,能不能和我谈一场期限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恋爱?」

 

 

邕圣祐无视台下的哭喊和躁动。

也设法不要让自己吐槽被壁咚这个告白方式实在real让人冷淡,然后使劲的装出了娇弱(?)的样子。

 

 

「…把书翻到你刚刚给我签名的那页。」

 

「?????」

 

「我就知道你都没有在好好看我写了甚么。」

 

 

姜义建只见那页写着,

 

 

 

 

我想,我也喜欢你。

 

 

 

 

 

 

 

 

亲爱的,我们来谈一场期限是时间尽头的恋爱吧。

 

 

 

☆☆

 

在签售会那天在网上一开始引起最大骚动的是两位名作家神一般的颜。

 

许多人表示「想嫁」、「有此等男友夫复何求」……

 

还没yy多久,便是一波波的哭喊和玻璃心碎的声音。

 

原因是当红演员姜丹尼尔惊喜现身会场并愤怒(?)壁咚名作家邕圣祐,没几分钟就亲在了一起。

 

最后的希望黄旼炫也云淡风轻的承认自己名草有主。

 

 

呵,你们名人真会玩呢。

 

 

☆☆

 

这几年,身为丹邕黄的粉丝真心觉得也够丧了。

 

首先,黄旼炫和邕圣祐再也没有办过签书会。

 

连舔颜的机会都没有了。

 

 

呵呵哒。

 

 

今天,姜丹尼尔在最佳男主角得主致词的舞台上表明了之后要退出演艺圈,想与所爱之人安稳的共度余生,引起了哗然。

 

 

……

 

 

 

丹邕两位终于无后顾之忧的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至于黄旼炫和金在奂……

 

 

一直负责别的区域的金在奂和上头申请调职的批示终于下来了。

 

 

…整整二十年…。

 

黄旼炫觉得自己愁得人老珠黄,终于得到解脱是real雀跃,并火速让金在奂搬来家里。

 

 

☆☆

 

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就像忘拿街的么零么号咖啡店依然没能门庭若市。

 

就像邕圣祐依然会被姜义建气得七荤八素,也依然会抱怨自己腰酸背痛。

 

以前还能单纯理解为是长时间端正的坐在椅子上所导致的,现在的原因……

 

就不得而知了。

 

 

黄旼炫和金在奂依然是傻里傻气的一对。

 

 

 

可好像也不能说全然没变。

 

 

忘拿街的么零么号多了一个人的家具,多了两个人制造脏乱。(金在奂更甚)

 

邕圣祐和姜义建之间多了很多相处的时间。(这使得姜义建像只黏巴虫(???)整天赖在他的菜,邕圣祐身上。)

 

傻气夫夫也多了件事抱怨,关于隔壁房晚上的音量。

 

 

……………

 

 

 

从此,四个人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

 

 

嘿,你有听过那个故事吗?

关于「我想,我可能喜欢你」的那个故事。

 

 

 

 

 

 

 

==THE END==

 

 

 

 

 

 

 

 

 

 

后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

 

 

 

 

你人在学校,心在家。

 

 

 

 

世界上最尴尬的不是你想找一篇你看过的文而死都找不出来,

 

 

 

 

是作者写了一篇自己都记错名字的文。

 

 

 

本鱼尴尬的无以复加并且分分钟想溜走。

 

 

 

 

*如果你看完之后有种觉得「所以我到底tm看了三小(台湾腔)」的感觉,真的很正常。

 

 

因为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三小(对不起)(被暴打致残并没法溜走)

首先感谢看到这边的各位。

 

 

这篇文的瑕疵和虫多到炸裂了,整体辣眼睛,谢谢你们牺牲视力把它看完。

以后我一定会修。

 

 

 

相信有些科学家有发现一些地方的非常奇怪并且不合逻辑,这完全是笔力不够不学无术的我的错QQ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提出来,作者帮你解答,但是作者可能自己也不太懂(喂)

对于丹邕的感情线部分,作者稍微讲解一下。

 

 

是不是很多人都觉得莫名其妙签书会上咋进度条火速的就冲完了呢?

 

签书会可不只是个签书会(一脸高深莫测,然后被打)

 

对于隐性傲娇的邕圣祐来说,那是一个四年多前反应过激的服软道歉,也是他给姜蛋妮的机会。

 

那种「口亨不来拉倒,可我就相信你会来」的概念……

 

我朋友说他觉得邕圣祐很渣,因为他都不接尼尔的电话。

 

……

 

其实很多地方都有一些小小的暗示啦(吧),例如关于为甚么邕圣祐会那么生气,还有一些内心小小的转折。

 

反正会分别四年他们都有错。(对不起都是作者的错)

 

 

姜蛋妮真的不是傻白甜在我这文里!

 

他也知道他的邕邕猫在傲娇的向他示好所以心里才存了一丝侥幸告白啊!

 

他默默地攻略了他邕叔叔啊在前半段!

 

他也有感觉到他邕叔叔在若有似无的挽留他啊!

 

可是他不确定啊…

他邕叔叔到底对他是什么感情…

 

机场分别那段也是个关键,就是尼尔的试探!

 

就两条路,邕圣祐如果出现了姜蛋妮就不会走。

 

可是邕圣祐却没有抓住其实只要轻轻一扯就会朝他飞奔而来的大狗狗。

 

尼尔就想,或许我们都需要时间。

 

这段时间使他能厘清感情(站在姜义建的角度,他是喜欢上了一个「把自己抚养长大并且有really大年龄差」的人,真的会觉得很悖德吧,有种乱伦感,心理层面也无法马上接受),也使他能变的足够好足够强大再回到邕叔叔身边。

以一个男人的身份站在他身边,而不是被他照顾大的男孩。

 

 

 

啊…

……我是不是圆不过去了!

 

 

 

(Hello?Anyone?)

没关系我会坚持把不明所以的地方圆过去的(含泪)

 

 

 

因为怕没时间为各位一一解答,也怕自己漏看留言,在这里举出一些或许看起来比较意义不明的地方:

 

Q:赖冠霖为甚么在某段莫名其妙地出现了?

A:内个,在那段上面一点点的部分作者有写到,邕圣祐看到了一个倒在地上的男人。我是揣摩他一定会把他救起来啦。

 

 

人性本善人性本善。

柚子也最善良可爱了:)))

 

 

Q:为甚么邕圣祐对赖冠霖的态度那么自来熟并且异常和善?

A:…突然很想用都是缘分一笔带过(被暴打),唉不是,就是在我观念里的柚子对一般人是会保持适当距离的,但会宠弟弟。

尤…尤其是奶罐(一脸尴尬并有点不确定)

 

 

好啦在我看来真的是这样。

 

 

别深究这种破文了(自暴自弃状)

 

 

 

Q:为甚么赖冠霖会突然讲那些话?就你知道的…那些话…

A:嗯,我记得罐是个蛮依赖哥哥的人。他或许已经不是把邕圣祐只当作喜欢的人了,可能当成了朋友或亲人,唯一能让他讲出这些沉重的令他无法承受的痛苦和郁闷的人。

 

 

 

Q:赖冠霖为甚么可以那么快就喜欢上邕圣祐啊?

A: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瞬间的事啊。

 

不再喜欢一个人也是。

 

可能也觉得他和他之前遇过的人都不一样吧(…突然有种总裁文的白莲既视感,感觉接下来要接甚么他好纯洁好不做作)

 

都是缘份啦(摆摆手)

 

 

 

Q:关于把冠霖部分结束掉的那句「看着我的眼睛」是?(大概是全部题目最具专业性和学术性的问题了)(并没有)

 

A:这个见仁见智。(废话)

 

简单来说,我们都知道地狱使者有让人遗忘的能力,赖冠霖可能是最后被在门口等他的邕圣祐消除了记忆,也可能只是因为决定要放下这些感情在那个居室里的那一刻,心底深处突然响起的声音。他当然也不知道为甚么记忆中有这句意义不明的话啦。

 

(…对不起我正在尝试解释我的意义不明,然而似乎却显得我更意义不明了)

(作者stm丧。)

 

 

Q:我觉得这篇文真的很难看并且意义不明怎么解?

A:…给您跪了,这我真的无法辩驳。

 

 

……

 

因为不想让大家悬着一颗心,便仓促的做了个结尾。

 

反正也没什么内容,是个空洞贫乏的轻松小品(诶是吧?!还…还算轻松吧??)

有些情节是被我强制完结的。

 

 

相信睿智的科学家们都看得出来,最明显的就是奶罐的部分(还是其实整篇看起来都很随便…那真的是really丧了),不过我后来看了一下,安慰自己,其实好像也没那么诡异(不)(对不起学测生需要一点自我感觉良好当作鼓励)

 

 

在这里也要跟觉得我是把奶罐拿出来溜情节的表达深刻的歉意。

 

原订计划其实他不会那么早就被炮灰了(喂)

 

他是一个那样好的孩子啊…要我照原订可能也不太忍心写下去。

 

 

 

到现在还是无法置信,

我居然把一个乖巧可爱天真善良沉稳内敛的柚子写成了一个戏精。

STM的戏精!

 

还把世界可爱的蛋,写成了一个扁平至极的,意义不明的…

 

 

至于黄金,和可怜的云xi

 

 

 

 

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想用小拳拳捶自己胸口。

 

 

 

 

我欠全世界无限个道歉。

 

 

毕竟我真的写了一个娱乐性质的东西。

他俩的感情全然不是娱乐性质,我真的很抱歉。

 

对他们很抱歉,也对各位很抱歉。              

 

 

 

我在这里跟关注我的科学家们说下呀!

首先卑微,微小,渺茫(?)的我,真的,真心,大发,realllllll,晕,完全,感謝你们关注我,

这简直是一辈子都不敢想的。

 

在这里真诚,严肃的跟你们说呀!

没法等下去的就果断取关吧…我也不占你们关注了。

本鱼要考学测了,虽然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但至少我觉得在目前的人生中,这算是足够重要的。

(…废话)

 

我一百天后会回来,也不要求大家一定要记得我,反正那都是缘分嘛。

小透明从来都不要求什么。

 

大家那时候想看文我再继续写啊。

 

 

 

 

谢谢你们成就了我的梦想。

 

 

 

 

 

 

 

这原本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而我并没有打算把他写完。

我真的,真心,Real,完全,没想到大家的反应那么热烈,整条鱼兴奋的像只三百斤的鱼(……)

 

 

我想我得先声明一下,我原本以为这篇热度绝对不会超过40(40就觉得很多了的那种)

Kkkkkkkkkkk

 

 

热度一直增加害我上一篇声明超尴尬的。(相信我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我说“是我以为的三倍”的时候,是热度一百一十出头的时候。

现在已经……

 

整个人看起来自大的令人厌恶〒▽〒

 

 

 

本鱼刚刚被朋友威胁不开车就取关。

可他压根儿没Lofter。

 

本鱼不会轻易屈服于恶势力的!(坚强地露出笑容)

 

 

还被呛,朋友表示生平最讨厌不准时更文的人。

…不知道为甚么很心虚。

 

本鱼觉得无辜的想吃手手。

 

 

 

 

最近为了完结这个一直没法刷丹邕tag,一整条鱼都很丧。

 

丧的无法自拔。

 

 

 

并且想无奈的拍打鱼尾。

 

 

 

*如果有人想要这篇的那甚么档啊,作者是真的不会用啊,并且我相信,应该没人要吧(丧)

 

如果你能看完这篇后记,

 

 

 

 

记得世界上还有一条鱼爱你<3<3<3<3(老年的比心法)

 

 

 

 

 

最后,

他们永远属于彼此,我永远属于科学家。

 

 

 

 

 

这篇后记需要各位科学家的留言!讨论!抓虫!

要和作者尬聊可能没法儿了…(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