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彬立】成真

今天也是小清新的彬立!





Warning :


一如我其他文,噢噢西噢噢西噢噢西


設定為兩人同年 





0 我的请帖是你的喜帖 



1 他很温柔,却不肯将心给你。

 


你会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坐在开往酒店的车上,陈立农想起昨天的那通电话。 
他听到郑锐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嘴唇张了张,颤抖着,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干涩的回答了,会,我当然会去。 


我怎么能不去呢? 



郑锐彬轻轻的「嗯」了一声。 

那个人一直都是这样。 
很温柔。 
狠却温柔。 

他要他亲眼看到,却不让他当伴郎。 

陈立农一直是愣的,从挂断了那通电话以后,准确来说,是郑锐彬那边结束通话的。陈立农完全没有意识到手中的机械已经再无人声传来。 

他温柔的声线……一如往常温柔的声线…… 
陈立农下意识的攥紧了手中的红包。 



2 婚礼来了很多人,可谓喜气冲天,热闹非常。这或许可以归功于郑锐彬人缘实在是好极了。 

陈立农看着,且听着那些与自己无关的问候和祝贺。 
而他希望他的幸福,以及他的余生,也能刚好就这样与自己无关。 

他站在这个让人窒息的空间里,彷徨。 



郑锐彬站在门口,回覆着每一位宾客的祝福,脸上的喜悦和笑容他看得竟感到有些熟悉。 
陈立农走到了郑锐彬的面前。 

「恭喜了。」陈立农笑得灿烂,刺眼到连他都几乎以为自己是真心的在为一个多年好友送上祝福。 

郑锐彬显然也是愣了,可是马上恢复了礼貌又温文尔雅的微笑。 


「嗯,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 




3 他跟郑锐彬说了什么他也不是很清楚。 
陈立农从走进会场到找到位子坐下这段期间,脑中都是空白的。 

遇见学长林彦俊和尤长靖,也是礼貌的微笑,打了招呼之后,在尤长靖身边坐下。 
林彦俊一如往常的冷漠,尤长靖却很清楚的知道他眼底有压抑的怒意。 

尤长靖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学弟,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发慌。 

他从前不会这样笑的。 
太疏远了。仿佛...这个世界都与他无关了。 
想开口安慰,张了张嘴却还是没有出口。 

罢了啊,他跟郑锐彬那点事儿...... 


应该要悲伤,却是已经没了感觉。 
陈立农突然觉得自己就是活得太轻松,太不计较了,所以才成了这副模样。 
真是太随便了。如果他这么随便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如果郑锐彬...如果... 

陈立农嗤笑了自己愚蠢的念头。 
也就那么一个郑锐彬,就把自己搞成了这样。 


那个人,我还要看着他呢,以防他在以后的时间迷了路。 

像我一样。 

我在有你的时间里迷了路,也在这个世界里迷了路。 

可是,其实好像也没有这个必要了。 
以后故事的主角的位置再也与我无关。 



4 陈立农盯着台上。 
极其认真的。 
他把整场新郎新娘的互动都看完了,包括誓词,包括戴戒指,包括...包括...他们深情的亲吻。 
他鼓掌,全程的微笑。而旁边的尤长靖颇是担心地看着他。 

陈立农看着台上幸福的两人,不知为何,竟想起了从前。 


5 某年盛夏,天气炎热非常,刚打完球的两人在树下乘凉。 

陈立农还是耐不住口干舌燥,心疼自己的零花钱,却还是给两人买了饮料。 
从便利店回来的陈立农看到郑锐彬瘫坐在长椅上,毛巾折成四分之一条盖脸上。 
于是他静悄悄的,溜到郑锐彬身边,把冰凉的饮料往他脸上蹭。

 

出乎意料的,郑锐彬竟然在那一秒接过了他的饮料。 
陈立农愣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磕磕巴巴的,掩饰不住自己声音里的惊讶。 

郑锐彬掀开毛巾,抬了右边的眉,笑着和他说:你那么可爱,我当然知道啊。 

「郑锐彬你就不要一张嘴光顾着跑火车了!你撩我干嘛?去找那些天天在球场旁边发花痴的后援会啦!」 


郑锐彬没有马上接话,唇边笑意未减。 
他又盖上了毛巾,对陈立农说道:农农你来这里坐下。 

陈立农瞎说了一串大实话之后有点怂,乖乖地走过去,坐正,很听话。 
郑锐彬立马调整了姿势,躺在他的腿上。 

陈立农懵了。 
「???诶不是吧…」 
郑锐彬轻轻的说了声别动,陈立农就还真的没再挣扎。 


岁月静好。 
如果除去陈立农腿上的这只慵懒的大狮子的重量压迫,那更是好。 
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树影斑驳的投射在地面上,晃啊晃的。 
他被这片影子迷了眼。 


蓦地,郑锐彬开口,温和的声线带着一点变声期的沙哑。 

「不论岁月如何推移, 
我总归是会发现你的。 」 


6 都是一些以前的事儿了。我们都距离当初已过十年。 
你应该早就忘了吧。 

回忆蓦然涌现。陈立农的记忆里占最多部分的就只有那个人。 
年少的郑锐彬,年少的时光,年少的陈立农却已然模糊了脸。 


敬酒的新人很快地来到了陈立农这桌。 
随着同桌的人起身,陈立农随着他们的语气,也随着他们的喧哗。 
笑眯了眼,眼角的又笑出了褶子。 


这曾是郑锐彬最喜欢的模样。 




郑锐彬搂着新娘子的腰和他们一一敬酒,也一一介绍。 

「这是我两个很尊敬的学长,林彦俊和尤长靖。」 
尤长靖对新娘露出了礼貌性的微笑,林彦俊的笑意却很是淡薄。 
郑锐彬也很清楚他两位学长的眼里没有丝毫的笑意。 

「这是陈立农,我…曾经最要好的兄弟。」 
陈立农完全不在意郑锐彬到底加重了「曾经」还是「兄弟」,只是… 

原来你对我只剩下了这句介绍词啊。 


陈立农对新娘举杯,笑着叫了声:「嫂子好!」然后转向郑锐彬调侃,「郑锐彬你运气可好了,嫂子真美!」 

他觉得自己似乎没办法掩饰心中的酸涩和失落,脸上的笑似乎也僵得有点难看。 
陈立农以为,过了那么多年,他已然成为了一个足够好的演员。至少在郑锐彬这事儿上。 

果然吧,人总是太高估了自己。 



新娘娇羞地掩嘴笑了,郑锐彬也举起酒杯向他示意。 
灯火辉煌,照射在红酒里,颓败玫瑰的颜色晃了陈立农的眼。 
他闭起有些刺痛的眼,饮下了一口酒。 

还有让他不明了的是在另一个酒杯后的,郑锐彬的眼神。 

陈立农的思绪被手里的酒荡漾开,一晃七年。 



7 郑锐彬在陈立农满十八的那天,带了瓶红酒和六吋蛋糕回宿舍。 

来吧农农,今天不醉誓不罢休。郑锐彬豪迈的喝了一口红酒,然后递给陈立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锐彬你看看你,喝个红酒也用喝啤酒的方式喝...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 

郑锐彬拿出了蛋糕,是陈立农最喜欢的草莓口味。然后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1一个8的蜡烛,插蛋糕上。 
「关灯关灯!」 
陈立农的脑子被酒精搅得有点糊,傻呵呵的笑着,推搡着郑锐彬。 

郑锐彬借着月光点着了火。 
陈立农借着光看郑锐彬,他看到他的眼被橘红的火光燃起了温暖。 
他眼睛里的温暖是让陈立农渴望的温度, 
却灼人。 


烛火明明灭灭。 
农农的第一个愿望是? 
陈立农听着郑锐彬醇厚富磁性的声音,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 

「身边的人都平安喜乐。」 


郑锐彬沉默了几秒钟,「噗哧」的笑了出声。 
农农啊你才多大啊怎么许个愿望像老人呢哈哈哈哈哈... 
「哎郑锐彬你就别笑我了啦!!」陈立农有点委屈的皱起了脸。 


郑锐彬忍着笑,撸了一把农农的头毛,安抚安抚。 
第二个愿望是? 
「我俩都有好大学念!」 


陈立农我跟你说你这样真的不行,太正经了笑死我……好好好别打了,最后一个愿望... 

「我希望身边的人都不要再离开我了。」 


郑锐彬又再次沉默。过了好一会儿,他开口,幽幽道:农农啊,最后一个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郑锐彬你就不能别破坏气氛嘛……」 


...... 


遇见郑锐彬,真的耗尽了他一生中所有的运气。 
所以他们没可能在一起。 



8 「陈立农,」郑锐彬端着酒杯笑得意味深长,「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 



我会的。连带爱着你的那一份,我会用双倍的爱来善待自己。 
祝你余生安好,我… 
我的余生,终将与你无关。 



9 郑锐彬在洗手间遇到了林彦俊。 

「学长。」郑锐彬打了招呼。 

林彦俊面无表情,郑锐彬却也察觉了气氛的冷凝。 
「郑锐彬,」林彦俊开口,「我从来都不知道能你他妈这么狠,你很行啊。」 

「人总是会变的。」 

「陈立农生日,你就这么刚好结婚订这天,你又要跟我说这是巧合了是吧?」 

「的确是。」 

「呵...」林彦俊怒极反笑,「郑锐彬我他妈告诉你,你以后绝对不会幸福,因为你找不到任何一个比他还要爱你的人。」 
「也只有他那么傻,才会喜欢你这种人那么久。」 

郑锐彬看着林彦俊,没说话。 

「学长,这应该是你和我讲最多话的一次吧。」郑锐彬微笑打破沉默,他看着林彦俊的眼睛。 
那双眼里是失望,不屑,还有讽刺。 
直白的让郑锐彬无地自容。 

郑锐彬不知道林彦俊是什么时候走的。 
回过神来,他擦干那滴划下脸颊的泪,苦涩的笑,靠着墙壁瘫坐到了地面上。 
「陈立农......」 

十年的情感凝在轻轻的一声叫唤里头。 
沉重的令人鼻酸。 


10  
我们的年少轻狂,被时间的洪流刷淡了颜色,只剩下依稀的轮廓。 
你似乎还是鲜衣怒马,初来乍到在我的记忆里。 
而我却历了风霜雨雪,已经无力再站到你视线的前方。 
你站在了这一头,我却连彼端都无法靠近。 
毕竟那不是我能触碰的位置。 

我们最终,还是还是成了陌路人。 


11 如果真的舍不得一个人,永远不会对他说我不再爱你了。 


陈立农的酒量一直不是很好。 
可今天的他却越喝越清醒。 


烛火明明灭灭。 
恍惚间,又是十年。 

十年的十年之后。 

陈立农吹灭了第三根蜡烛。 


「郑锐彬,我真的…我不会再爱你了。」 




嘘,说出来就不能成真了。 





尾聲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 倒数计时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 突然静止 
你挽着他 他挽着你 向我走过来 
同桌的人蜂拥而上 将你我隔开 

我干杯 你随意 这是个残酷的喜剧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里 我却还要故作潇洒地 

你和他 我和你 这是个讽刺的交集 
是你太残忍 还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来 就真的出席 

我的请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变成我的心碎 
你总是太清醒 我始终喝不醉 
连祝福 你还逼我给 
你的喜帖是我的请帖 你邀我举杯 
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溃 在场的都知道 
你我曾那么好 如今整颗心都碎了 
你还要我微笑 

 《陈奕迅 婚礼的祝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