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彬立彬】如果你再____,我就____(1)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校园爱情故事。

 

背景设定在台湾的高中。

 

Warning:

流水账&ooc&不好笑

 

农农 =》外表无害内在纯情小狼狗(小部分时间黑化)

彬彬 =》会有点小害羞,但大部分时间会抗撩的小腹黑帅小哥,兴趣是日常逗农

 

依然会带小尤出场...

 

 

简介:

 

明明我们俩之前就是纯洁的好哥们关系,到底为毛就变这样了???

 

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究竟是恩怨的纠缠、爱恨的纠葛,抑或是金钱的纠纷?

 

让我们,继续看下去............(盛主播语气)

 

 

1 偶像剧人生

 

 

1 陈立农看着撒在郑锐彬睫毛上的阳光。

然后又看着睫毛下那块淡淡的阴影。

 

「所以你分得出来奥米亚王朝和阿拔斯王朝的差别了吗?不要再跟我说都长得一样......欸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陈立农看着他在纸上圈圈画画的,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没在意郑锐彬试图跟他讲解的内容,心里就只想着,他也才搬过来这里多久阿,居然已经有腔调了,

真的超可爱啦!

 

「陈立农!」郑锐彬也是有点无奈了。

陈立农正好对上了他看过来的视线,眨了眨眼睛,「...蛤?」

 

「你!」

「我?」

「如果你再不专心一点,我就...」

「?」

「...没事,」郑锐彬抹了一下脸,「咱先休息一下,出去买点东西吃吧!」

 

 

2 他们初次见面是在陈立农穿着

蓝白拖+吊嘎+海滩裤

的情况下。

先不说陈立农的头发还乱成...大概就只差几颗蛋就堪称真.鸡窝。

 

......没办法,他是有周末的,可是垃圾车没有周末,一样是让人怨气冲天的七点半。

 

 

起床气在回程路上消了大半,毕竟风吹一吹,打几个激灵也差不多了。

 

这时,一心只有自家大门的鸡窝头小孩,终于是注意到了站在自家花圃旁观望的家伙。

陈立农站在他身后三公尺,睡眼惺忪地打量了一下他,嗯...瘦瘦高高的...啊他转过来惹!

 

陈立农瞬间睁大了眼睛。

 

嗯,我觉得,henˇ可以。

 

俗话说人都有爱美之心。

他一看到那个男生的长相心里就下了个定论:嗯,他一定不是坏人。(......)

 

敢情就是一个被美色迷昏头的青春期男孩子!

 

 

3 「呃......」男生看到陈立农愣了一下,有点结巴,「那个...我不是坏人...」说完又觉得很尴尬,所以到底有哪个心怀歹意人会说自己是坏人吗?

 

「我知道。」陈立农很认真地看着他,点点头。

「...我只是在好奇那个疯长到你家门口的植物是什么...」男生指了指后面。

 

「哦那是我们家阿南,是可爱的南瓜哦!」陈立农露出了笑容,兴致勃勃地说道,「它旁边是金桔哦,也很可爱吧!」

 

那男生心里想,其实你比那俩植物可爱多了,然后又瞧了眼陈立农所谓的金桔。

 

...讲真,那其实是柠檬吧...你跟我说那是没熟的橘子我也信,

重点是它怎么看都跟金桔扯不上任何关系啊!都长得快跟小苹果一样大了!

 

陈立农当然看不出那个男生心理的纠结,还以为他盯着金桔若有所思是因为对它有、意、思!

 

经过一番心理斗争,陈立农还是决定忍痛割爱,送一颗小桔给帅哥。

 

 

帅哥接过金桔,表情是帅哥问号.jpg

 

「欸不是,你不要跟我客气,金桔本来种来就是要吃的。」

 

帅小哥倒听出了眼前男生佯装出的洒脱。

 

「嗯...好吧,还是谢谢你了,真是个好邻居。」

陈立农没有注意听,他只关心帅哥脸上暖暖的微笑和...

 

喔买尬我还没弄早餐!!!

 

陈立农慌如脱兔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的往家里冲,只留下了一句「有缘再见」,不带走一片云彩。

 

 

4  陈立农在房间里打了一个早上的电动,下午坐在沙发吃小饼干的时候听他老妈说有人搬到隔壁房子来了。一对夫妻,一个儿子,似乎跟他同年。

 

他听到这个只是单纯很庆幸搬家公司在搬东西进去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不然大概真的会被吵死。

 

 

回到房间,打开窗户,发现隔壁房子的窗户也正在打开。

 

哇靠这有点神哦,是不是要演偶像剧了!?

 

「嗨!」对面帅哥很自然的打招呼。

陈立农懵懵的挥了挥爪子。

「我叫郑锐彬,锐气的锐,彬彬有礼的彬,你呢?」小哥说话字正腔圆的,陈立农听起来有些别扭,但声音好听到可以忽略一切。

哦真的是酥到小心肝颤了一颤(*/ω\*)

 

 

论:早上出现在我家楼下的帅哥其实是邻居...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快不快乐?

 

简直超惊喜超意外超快乐好吗!

 

陈立农觉得这个帅哥的出现让他从此无法再直,一个身高183的大男孩生生笑成了一个183斤的大傻子,脸红到和超市卖的富士苹果差不多。

 

 

然后他晕呼呼的,

把窗户「砰」的一声关上。

 

......

 

 

疾风呼到郑锐彬脸上。

再次帅哥问号.jpg

 

论:邻居突然毫无预警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和你结束对话代表???

 

 

5 陈立农星期一到学校都还是飘的。

要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被教官拦下来。

 

「同学,为甚么上学穿蓝白拖!学号!」

 

「......」

「教官对不起我这就回家换,顺便回家拿书包和脑子!」

 

 

尤长靖大声且猖狂的嘲笑了陈立农。

大概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他妈超蠢的」。

 

陈立农都几乎以为他这位损友只会发出这个声音了,尤长靖又突然安静如鸡,清清喉咙,矜持又优雅的摸摸喉结,表示:「啊,以后不能乱笑了,我优美的嗓音迟早会被这样笑坏的。」

 

陈立农差点就控制不住他既几拿水壶里的伯爵红茶往他脸上泼。

 

 

6 早自修结束。

班导一如往常步伐不快不慢的走进来了,但今天后面还跟了一个男生。

 

李荣浩带他走上讲台。

 

陈立农脸色大变,坐在他左手边、身为他多年好(损)友的尤长靖也看不明白他究竟是怎么样的表情。

此时陈立农的内心如脸上的表情:!@#$%&**&︿%$#@!

 

 

「这位是从广东转过来的同学,」李荣浩对全班同学说道,然后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让同学来自我介绍一下。」

 

「大家好,我来自广东江门的郑锐彬。」帅哥字正腔圆、十分流利、抑扬顿挫,说完这句转身在黑板上用繁体字写出了自己的名字。

俗话说,字体如人,陈立农今天完整的体现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那小哥,颜正、字美、身体长,简直天菜!

 

「...星座是狮子座,最喜欢的音乐是狮子王,身高一米八五体重......」

「欸欸欸同学,可以了可以了。」李荣浩连忙阻止郑锐彬继续说下去,因为他觉得这一段自我介绍都快要让他有现在是身在「非X勿X」的既视感了......

 

「谢谢大家,请大家多多指教。」说完,他鞠了个正正好九十度的躬。

 

班导有(小)神(小)的眼睛扫视了全班,指了陈立农前面那个空位,开口:

「你就坐陈立农前面吧!」

 

花惹发!

 

陈立农现下更确定肯定是要演偶像剧了!

 

 

「我觉得可以。」尤长靖兴奋的点点头,苍蝇搓手。

 

 

7 郑锐彬看着陈立农瞪得圆溜溜的大眼睛,心里觉得:真的是FUCKING可爱啊!

不不不......我们三好学生不能说出不雅词汇。

 

就,很他妈的可爱啊!!!!!!

 

 

郑锐彬在大家欢迎的掌声中走到了陈立农前面那个座位。

 

「嗨!又见面了。」

 

 

◇2 快快乐乐小伙伴

 

 

8 「欸郑锐彬,」一颗巨型电灯泡--尤长靖嘴里嚼着午餐,一边努力在陈立农和郑锐彬两人之间找存在感(趁现在某人去上厕所),「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啊,以为你比陈立农大了三岁。」说完一脸真诚,热烈的盯着郑锐彬看。

 

郑锐彬脸上的表情一向都是温和且不具攻击性的。此时,他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嫌弃表情。

 

「你不承认?」尤长靖夸张的挑起眉毛,语调上扬有种「你竟敢偷我的菜」的婶样儿。

尤长靖妖娆的指着他的脸,在他面前比划,「你看你,长得也是不差,就是太老,啧啧,可惜了可惜了。」

 

若不是看到陈立农已经在往这方向走来,那根食指指不准会怼到郑锐彬脸上去。

 

陈立农坐回位子上的时候,尤长靖已经拿起镜子开始顾影自怜了。

他听到「我这娇嫩、吹弹可破的肌肤,莲步轻移就能带起一阵香风...」的时候,终于是忍不住了,把那妖艳贱货般的白莲花连踢带踹的轰出了教室。

 

郑锐彬宠溺的摸了摸陈立农的头,眉眼间尽是愉快。

 

「农农真可爱。」

 

陈立农欲言又止,「...吃饭吃饭。」

 

 

9 最近班上风风火火的在准备班际篮球赛。

一听到下课钟打,不管老师准允下课没,一定会有人溜下去占场,如果有占到就会吼「211班抢到了」,然后班上四十几个人瞬间消了个大半,一大坨剽悍男子像广场上抢食面包屑的鸽子,扑棱棱,飞也似的冲下去。

 

虽然下课只有十分钟,不过...

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郑锐彬因为惊人的球技,还没几个礼拜就跟班上同学混得很熟了。

高中男生们的友谊,总是简单而纯粹(摊手)。

 

熟到下课也都跑去打篮球,不跟邻居家可爱的男孩纸聊天南说地北了!

甚至放学还会为了打球严重拖延到他们一同放学走回家的时间!

 

 

当然,郑锐彬起初也是有约陈立农一起打的。

不过被他以「上次逞强用一只手指头做伏地挺身结果有点折到了」给推托掉了。

…其实他就是不会打篮球而已。

 

尤长靖在旁边帮腔:这就是人生在世不要作就不会死的典型例子。

 

郑锐彬心疼了好一下,被陈立农哄走后,尤长靖被一瓶摇晃得很均匀的百事可乐怼得整身都是。

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反正陈立农对于自己的存在感被不可抗力剥夺感到不爽,有点小吃醋。

他向尤长靖抱怨,我家锐彬岂是那些渣滓可以亲近的!(黑化音)

 

全都给我跪下!

 

 

尤长靖顿时安静如鸽。一晌,他语重心长地拍拍陈立农的肩膀,对他说,陈立农你这样不行,人设崩了,崩了就算了,还崩得没边了。

 

陈立农翻了个白眼表示,我本来就不可爱好嘛!

 

这时听到上课钟,姗姗来迟的练球男孩们回到了教室。

 

郑锐彬正好听到陈立农又很委屈的(他认为那是委屈)的在为自己一点都不可爱这点进行辩驳(?)。

 

可爱死了我的天!

郑锐彬到底还是没抑制自己想去撸一把陈立农蓬松头毛的冲动。

 

「哎农农真的好可爱哟~~~」一边说,一边多撸了几次。

 

 

陈立农现在内心如同他家花圃菜圃旁边的杂草一样,

无话可说。

 

 

10 「欸陈立农,所以你是真的喜欢郑锐彬吗?」尤长靖呈文艺青年状,忧郁的偏过头看着正在和化学题库奋斗的陈立农。

 

陈立农没停下动作,「我觉得…应该是这样没错。」

 

再写了五分钟后,放下笔。

「你懂的,就是一见钟情那种。」

陈立农撑着头,看着前面那个连匆匆离开都整理的特别好的位置----桌椅合拢得整齐,书本和文具也井然有序的待在该待的位置。

 

他上课的时候,也会这样看着前面那个坐得端正挺直的人的后脑勺。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人品。」

「不论颜还是个性,他都是值得喜欢的人啊!」

陈立农干净的眼睛里承载的是满满当当的笑意,璀璨晶亮。

「而且我觉得他肯定也是喜欢我的!」

 

「嗯?」尤长靖闻言差点把手里的辣豆干洒了一地--地板没遭殃,桌上倒是七零八落的躺了半包豆干。

 

「他每天早上都会去福利社给我买草莓牛奶,放学都会带我去买珍珠奶茶!而且我喜欢吃的东西和不喜欢的他都会记着,中午订的便当里面如果有我不爱吃的他都会先挑去他那边,我喜欢的他就全部塞我饭盒里面~」陈立农幸福到流氓兔脸,声音还会飘。

 

敢...敢情这是个养胖了再吃掉的概念?!

 

尤长靖只觉得自己的眼前一阵发黑,钛合金狗眼几乎全盲。

气得又把半包旺仔小馒头倒进了嘴里,粗暴的嚼了两三下吞下去。

哎呀真解气!

 

不对。

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做了这些苟且之事,他居然完全没有发现!

尤式惊恐.jpg

 

 

「…然后,尤长靖,」陈立农面无表情的又拿起笔,继续做题。

「你就再继续吃,到时候变成猪公我就把你载去卖了。说不定还卖不到几个钱呢你个不值钱的东西。」

 

尤长靖默默的放下怀里三桶不同口味的品客,抽了张放在陈立农桌子左上角的,郑锐彬的卫生纸。陈立农「啧」了一声,把那包卫生纸塞进抽屉右边的空位。

 

「…陈立农你这样真的不行,你对我这态度对他那小样儿,会精分你知道吗!」

 

「反正如果我真的哪天精神分裂,也一定会先把你捆去卖了。」

 

「…………」所以他到底交了个什么样的朋友…

尤长靖觉得,脑壳疼。

 

 

11 陈立农觉得郑锐彬肯定是喜欢他的。

 

先不说那群跟他一起打球的,连不是他们那群的跟他互动都是极好。

----这或许可以证明放学能给他递水的人可是多之又多了,可是郑锐彬每次都只拜托陈立农。

 

「可是这样真的很娘欸!」陈立农有次终于忍不住了,委屈到下垂眼更垂了一点,可怜巴巴的噘嘴,仰头看着在整理书包的郑锐彬。

「乖,」郑锐彬又塞了一本书进书包,然后背过身,打了一下自己想要把他按进怀里死命揉的----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各打一下,「我们农农最...帅了,一点都不娘。」

拿着两公升水壶「吨吨吨」灌水的尤长靖看到这一幕差点没一口一公升喷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了才发出了一阵震度足以拔山倒树的咳嗽声。

 

陈立农听到「啪啪」两声的当下是有点懵的。

郑锐彬面色如常的解释:「尤长靖那家伙零食袋子都不丢,你看,现在飞虫跑来骚扰我了。」然后不知道从哪里用脚移出了一个蔬菜饼的袋子。

 

 

!!!!!

难怪我早上要丢垃圾的时候一直找不到它!原来你拿去做这样的预备用途吗!敢情朋友就是用来卖的吗!

还是不是一起快快乐乐的好伙伴了!

真是个糟心的死孩子!

看不出来你竟然是这样的郑锐彬!

 

 

郑锐彬说完面不改色的看向正用眼神发出愤怒责问,并深刻的表达他的不可置信的被黑到比非酋还黑的尤某人。

甚至一脸理所当然。

 

 

......

 

I'm FINE,

FUCK U.

 

...去你的郑锐彬,你这么行怎么不去演戏呢,肯定小金人都让你拿到手残废了啊。

 

「好吧...锐彬你先下去,我等等就去。」

陈立农纯良的咧了个笑,露出了两排白到发光的牙。

「然后,」

「尤长靖你过来。」

 

 
TBC…_(:3」∠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