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彬立彬】如果你再____,我就____(2)

又名 超级拖戏的奇怪校园文

不好笑且ooc的作者又来了......

这是一篇流水帐且托情节拖到作者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的产物

有奇怪的少女心情节,然后可能出现土味...算了当我没说(强颜欢笑)

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以上...

3 人生四大乐事:帅哥、看帅哥、看帅哥打篮球、打篮球的帅哥教你功课

 

 

12 陈立农过了将近三个礼拜的国英数物化+郑锐彬+看篮球+放学两人一起念书。

最近被郑锐彬发现他都不读社会科,所以陈立农又多了个行程--被郑锐彬强迫补习社会科。

 

 

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

 

他俩平常都会轮流去对方家里念书,那天去的是陈立农家。

郑锐彬写题目的时候发现有一题的观念他不太确定,想翻课本再看一遍,却发现课本没放进书包。

他跟陈立农借来要看,翻开了才知道为甚么刚刚他的脸那么心虚。

陈立农的历史课本几乎是全新的!

 

「农农,」郑锐彬觉得自己的额角抽了两下,「或许你可以解释一下为甚么再两个礼拜要段考,你的历史课本却是这样的状态?」

「啊...社会科就很不好读啊...」陈立农因为有种莫名的最做坏事被发现的感觉,没什么底气,说得很小声,一脸生无可恋,委屈得不行。

 

郑锐彬几乎都以为自己刚刚是不是讲了什么欺负他的话。

 

「那你当初怎么会想选社会组啊?」

 

「没办法啊,想填的科系是社会组类别的…」

 

他抽起了一本在书堆里面的地理题本,不出所料,只写了一面。

郑锐彬叹了一口气。

「...好吧,以后我教你。但是不准再因为觉得什么科目很困难就放掉了,知道吗?」

「......嗯。」

郑锐彬看着陈立农越垂越低的头,心里到底还是不忍的。

 

「你乖,你这次如果社会三科有考进班前十五,我就送你礼物。」

 

陈立农脑海里掠过了一整面「你就把自己包装一下送给我吧」的跑马灯,表面上还是很矜持又委屈的点点头。

 

 

于是陈立农就变成过着(国英数物化+郑锐彬)+看篮球+放学两人一起念书+被补习,这样的一个情况。

 

 

13 成绩出来了。

陈立农看到历史和地理都进前十五表示心情草鸡好,就算再来一个尤长靖他都能再容忍五分钟。

他甚至那时候都已经开始想郑锐彬到底会送他什么礼物了。

 

公民科因为最晚考,所以成绩最晚出来。

沉浸在自己的美好小天地里一整个早上的陈小朋友看到公民成绩差点没气的把尤长靖丢出教室--有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尤长靖不在教室。

 

花惹发原来我的公民素养低落成这副德性吗???

二十五名是什么鬼wcnm?

 

陈立农垂头丧气的想找全校第一打商量。

看准了良辰吉时,又是撒娇又是耍赖的。

 

 

一旁的尤长靖压根儿没想到那俩的潜能那么大,秀下限都没在收敛的。

吓的他面部神经失调。

 

 

校一很明显是震惊的,陈立农都几乎以为他要心软答应了。

奈何校一铁石心肠,表示没得商量,还顺便摸了他的头毛告诉他下次加油。

 

委屈本屈肯定是我本人了,陈立农内心有点小哀怨,哀怨到放学把郑姓校一拖去学校对面的奶茶店叫了五杯珍珠奶茶。

 

原本陈立农估计郑锐彬是会阻止他的,这样他又可以要求别的东西替换。

没想到郑锐彬在把一杯奶茶插好吸管,塞给陈立农,提起剩下的四杯奶茶的过程都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陈立农顿时觉得剧情的发展有点不对。

「欸你...」

「你这样不行!」

 

郑锐彬觉得莫名其妙,「怎么就不行了?这家奶茶不好喝吗?」

 

「你这样......我会变胖的!」

陈立农说完这句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给咬下来当软糖嚼一嚼。

 

郑锐彬差点没笑出来。

诚恳而真挚的表示,男孩子要胖一点比较健康。

 

 

14 ...这句话...

 

陈立农记得这话的原话是:

唉呦小郑啊,你太瘦了啊!我们家立农一直膨胀起来不会是因为他中午都抢你饭吃吧!(陈立农:???)男孩子要胖一点比较健康啊!

...来自陈立农那位已经想把郑锐彬当儿子的妈妈。

 

自从他俩开始去对方家读书后,郑锐彬不知不觉地成了陈妈妈嘴里的「别人家的小孩」。

「你看隔壁家锐彬...」

「唉,锐彬那孩子可真乖...」

 

陈立农对于隔壁家帅哥又多了一位妈妈粉感到,不知道该笑还是该丧。

 

 

 

「我谨遵伯母的教诲。」

郑锐彬看着陈立农,真诚到只差没贴个纸条在额头上,上面写「我超真诚」了。

 

「......」

什么叫「学以致用」!

 

别人家的小孩真讨厌!

 

 

15 球场上的郑锐彬骁勇的像只雄狮,敏捷的像只豹子,可谓雄姿英发。

陈立农每次都是满眼星星爱心的在观众席等待郑锐彬凯旋归来,适时递个水什么的。

 

 

在郑锐彬的带领之下,2年11班很顺利地过关斩将,杀进了总决赛。

 

热身的时候陈立农就看出郑锐彬的紧张,他异常的焦虑让陈立农终于看不下去,招手叫他过来。

「锐彬不要紧张,你可以的。」陈立农拍了拍郑锐彬的双肩,坚定地看着这个比他高两公分的男生的眼睛。

这是陈立农第一次感受到他那么明显的情绪,第一次意识到他也是同龄人。

 

郑锐彬以往都是以一种可靠大哥哥的姿态让他毫无顾忌的依赖,做任何事都非常认真,面对每个人都是温温和和、客客气气的,只有偶尔和陈立农独处的时候会表露稍多的内心想法。

 

郑锐彬因为紧张而绷紧面部神经,让周身气场变的严肃的有点可怕。在听到陈立农的一番激励后稍稍缓和了一些,微微一笑道:「有了你......的心理建设,让我觉得一切不可能都能变的可能,既然你相信我,那我也应该要跟你一起相信我。」

 

陈立农觉得时间不对,场合也不太对,但他的脸还是不争气的红了。

郑锐彬你好好说话啊干嘛乱停顿不是很紧张吗干什么那么撩啦齁齁齁齁齁...

 

 

陈立农推搡着郑锐彬上场后,转身用十分少女的姿势奔回了观众席。

 

如果嫌弃可以实体化,尤长靖脸上的嫌弃大概已经可以轰地突破体育馆的屋顶了。

陈立农秒变平静,伸出拳头在尤长靖眼前晃了晃,眼中带着不屑,

「我这一拳下去490你可能会死你知道吗?」

 

「......」

「小的不敢了...」

 

最终,尤式嫌弃还是屈服于农式暴力之下。

 

 

16  宣布中场休息时,陈立农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有点沙哑了--那是因为刚刚郑锐彬在第二节投的两颗漂亮的空心三分,陈立农一激动给喊的。 

能打到总决赛对方班级除了运气可能不错,实力肯定也是够的。目前领先对方十分,这或许得归功于这个班爱篮球真的爱的深沉,郑锐彬做为一个队长也是足够有号召力和决断力的。 

 

他和队友讨论了一下待会儿的策略,直直朝陈立农走过去。 

郑锐彬带着浓厚男性贺尔蒙的汗味扑面而来,陈立农连忙递了瓶水给他。 

 

灌了半瓶水之后,全身都是汗的郑锐彬弯腰,汗津津脸凑到陈立农面前,眼晶亮亮的看着他,像一只特别特别乖的大狗狗。 

「你要帮我擦一下汗吗?」 

 

班上男生看到此景一阵起哄。 

郑锐彬微笑,观察着陈立农逐渐泛红的耳朵,觉得皮这一下心情特别特别好。 

 

 

 

17 第四节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儿 

 

对方在阻挡郑锐彬进攻的时候犯规打手,好巧不巧打到了郑锐彬来台湾前几个月骨裂的旧伤。 

 

郑锐彬当时痛到面色发白,陈立农脸色一沉,「唰」地站起身,要不是尤长靖好说歹说拉着,真的差点就冲下场去关心了。   

 

站在场边的班导叫了暂停一分钟之后快步走了过去,低声询问状况,郑锐彬脸色虽然很难看,但还是表示可以继续打。 

 

 

再次开场之后,可以明显看出他的动作已经不复之前利落。

站在场边的陈立农因为着急,表情变得有些冷凝僵硬。

 

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郑锐彬拉下场。

 

陈立农看着逐渐消逝的秒数,心里想着,拜托快点结束吧。

 

 

18 虽然陈立农很确信自己班的实力要在这场比赛拿下冠军绝对不是难事,但哨声吹响,裁判说岀「2年11班获胜」的那一刻,他还是激动到有点红了眼眶,毕竟他也算某种程度上的有参与到他们的练习过程。 

 

 

双方鞠躬后,郑锐彬挨个对队友们说了「辛苦了」,一转身,就被一个人紧紧的抱住了。他自然知道那是谁,不过还是有点愣住。 

在他的印象里那个人绝对不会做出如此「奔放」的举动的。 

 

「郑锐彬,团队荣耀固然重要,但也请你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吗?就算是为了别人也好……」 

陈立农偏过头没看他,对空气讲的话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抱怨。 

 

「我……」 郑锐彬停顿了一下,轻笑道:「好,我知道了。」 

「谢谢你,我以后一定会多多注意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陈立农闻言猛地转过头,脸在一秒胀红,收回双手紧紧贴在大腿两侧,瞬间成了国防课时那副乖巧的模样。 

 

 

一眨眼,郑锐彬就只看见了陈立农仓皇奔逃的背影。 

 

 

19 尤长靖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

 

他承认陈立农单手支撑侧身翻过栏杆这个动作是足够帅气的,但是! 

但是,身为一个男人可以保留一下自己的矜持和尊严吗! 

还要不要做朋友了!竟然为了冲去别的男人身旁果断抛弃多年好友,太不应该了! 

 

呈现死鱼眼的尤长靖,看着那个满脸通红的、以娇羞少女式跑法,朝自己的方向奔来的人,在距他不到他半尺的时候又折了回去。 

 

再次被抛弃的尤长靖突然很想收拾收拾,干脆去世得了。

 

 

陈立农又全身僵硬的飘回了郑锐彬的视线里,一语不发的拉着郑锐彬的右手手腕,往球场的出口走。

以在公园健走大妈的速度拉他进了保健室,一脸托付重任的,把郑锐彬交给了护士阿姨。

郑锐彬简要的说了一下关于他之前左手臂骨有裂过的事情。阿姨稍微捡查一下,要他放学再去大医院看看。

 

 

走出了保健室之后,两人并肩沉默的走在走廊上,陈立农转头看向郑锐彬,欲言又止的样子。

 

「农农,来个抱抱?」郑锐彬看着他,张开双臂,笑得温柔。 

陈立农一步一步踅了过去,抱住郑锐彬。 

然后他感觉到了从脖子蔓延上来的热意,陈立农知道现在的自己肯定是脸红到连耳朵都是通红的。他在郑锐彬耳边嘟囔着:「郑锐彬你不要抱那么紧我快被你勒死了......你体温很高欸而且身上都是汗臭味...放开啦...」 

 

 「唉呀...我们农农是嫌弃我了吗...」郑锐彬很伤心的样子,委屈巴巴的看着陈立农。像在看一块几乎送到嘴边的蛋糕,但蛋糕却「啪叽」一声,毫不犹豫地掉到地上的那种痛心疾首。

彷佛全世界他最委屈。

 

「硄啷!」这次是真的有东西砸到地面上了。

两人齐齐转头往声音来源一看,只见尤长靖动作缓慢地拾起掉在地上的水瓶,淡然的,彷佛已然超脱,下一秒就可以直接飞升的安详的微笑,淡淡的丢下一句,”打扰了。”,淡淡的飘走了。

 

郑锐彬发誓他真的看到尤长靖的身影越来越淡,彷佛黯淡到可以和黑暗融为一体的那种。

 

 

 

20 郑锐彬那天去检查,果真又裂掉了。

不过医生说没有很严重,包个石膏,大概两个礼拜以后再来检查一下就好了。

 

陈立农很担心地看着他刚包好石膏的手。

郑锐彬跟他说,他觉得很庆幸,至少不是像当初要包个三个月。

 

......那简直不是像在折磨人,那的确就是在折磨人。况且那时候还是夏天,又热又闷,郑锐彬包一包都觉得自己的手快长菇出来了。

 

然后陈立农就跟他吃了两个礼拜的骨折餐,吃到觉得自己日渐消瘦。

尤长靖也看不下去,他感觉看着看着,自己都瘦了。

...吓得他又吃了三碗泡面。

并且有事没事就拿着一堆油腻的食物在那俩面前晃。

 

他真的不相信郑锐彬撑得下去!

 

郑锐彬是个完全不输于他的吃货。

这是尤长靖认识他一个礼拜后深深体悟到的。

他自己会带小饼干,吃不够了就从尤长靖椅子底下拿,一开始还会意思意思的客气一下,现在的情况是,尤长靖连自己的某种零食什么时候"消逝殆尽"了,都没有头绪。

一开始尤长靖还打算去报失踪。隔没几分钟,就看到郑锐彬拿着他那包心心念念的脆片嚼得喀喀作响,可带劲了。

 

郑锐彬察觉尤长靖忿忿不平的视线,拿着玉米脆片凑到他面前,问他:「你要吃吗,我分一点给你。」

「...所以我可以问一下那包是哪里来的吗?」

 

郑锐彬又再次一脸理所当然。

「你椅子下面拿的啊。」

 

...喔,敢情就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的概念吗?

 

郑锐彬纯良无辜地看着尤长靖咬牙切齿的样子,心很大的「嗯?」了一声表示疑问。

 

尤长靖微笑,微笑中带着不可忽视的卖妈批。

 

 

21 有苦说不出啊有苦说不出!

想到那段辛酸的日子,尤长靖觉得自己以这样的方式作为「报答」已经是很有风度的了。

 

一个礼拜过后,郑锐彬都还没忍不住,他倒是先忍不下了。

 

「郑锐彬你就别装了!你这肯定是回家都吃好料的才能面对我的诱惑而面不改色吧!」

 

郑锐彬淡淡的说了一句,只要农农能坚持下去,那我就能。

 

 

「......」尤长靖露出了僵硬又不失优雅的微笑,心疼地抱住残破不堪的自己,转身萧瑟的往福利社的方向步去。

 

从厕所回来的(...)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的背影,对郑锐彬说:「你看那个人的样子好怪。」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哎!」(*)

 

......



*大話西遊梗

*有不懂的地方歡迎詢問

*歡迎抓蟲及多多交流,作者自認超友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