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彬立】经年

豪车女孩今天更个一发短打。


WARNING :

私设,十二年后颁奖典礼,影帝郑锐彬视角。

意识流失败产物。

逻辑可能极有问题。

文笔...就那样...

不好看...别打我我就是太仓促(该打)

(唉...笔力不够就是没有借口...

一如往常的OOCOOCOOC,

然后,重申一次,他们属于彼此,欧欧西属于我...

求交流求评论! ! _(:3」∠ )_





0 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

如果我们再相见,事隔经年。

 

 

1 事隔经年。

 

 

「今年最佳男子新人,得奖的是...」

 

 

 

「陈立农!」

 

 

 

上一届的影帝卖了一会儿关子,终于喊了出来。

 

 

 

 

 

摄影机拍到的画面是影帝带着鼓励的微笑,拿着台本拍了拍手,看着得奖者朝自己走来。

 

 

 

但或许没有人注意到,郑锐彬的视线其实是停驻在陈立农的衣服上。

 

 

 

他知道陈立农一直在看他。

 

 

 

 

交予奖座的时候,郑锐彬还是没有对上他的视线。

他带着微笑,敛下眼,退到一旁。

 

 

郑锐彬看着台本,注意力却频频被自己身旁的那个拿着新人奖奖杯,抱着鲜花花束的,正讲着感言的当红歌手拉去。

不,或许要说,当红的「男子新人演员」。

 

 

 

七年前,他也是这副模样,拿着奖杯,志得意满。

看着台下众人、闪着冷光,冰冷的拍摄机械,充斥着喜悦的内心却有一丝莫名的慌张。

 

 

可能是因为,相似的场景,但这场合里却没有他。

 

 

没有人在身后起身拍手,笑眯了眼,

也没有人在台下予以他鼓励,认真听他发表感言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分开五年了,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他们之间经然被分隔的那样彻底。

 

 

那样疏离。

 

 

2 或许是很认真地想要逼迫自己去相信一个漏洞百出的谎言。

 

 

十二年前他们曾经参加过一档偶像选拔性质的实境生存节目。郑锐彬当时没能作为九人限定男团顺利出道。

 

那时分别,他们都以为很快就会再见。

他们认为,就算天高地远,但世界是小的。兜兜转转,总还是会回到该待着的地方,见到该见的人。

 

 

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这一殊途,就真的再没有机会回到从前的亲密无间。

 

不是没有再碰过面。

但演员和歌手,虽同属演艺圈,就是不怎么会兜在一起。

 

 

或许当时,他有幸和他一起出道,结果就不会是这样。

 

 

 

3 我想我不会爱你 害怕失去 所以逞强的远远看着你...

 

 

不出所料,出道的九个人声势、人气可谓如日中天。

 

 

解散后,其中某些人凭借着积攒起来的人气,作为solo歌手在歌坛混的可谓风生水起。

 

陈立农就是很典型的一位。

一直对演员这方面没有表露兴趣的他,最近几年终于开始挑战了演技,并在今年的一部大片表现得非常出色。

 

于是有了现在站在台上的他。

 

 

 

其实这些年,他也不是找不着他的。

 

 

他们两个人,没人想追赶,也没人呼喊,在一次一次有意无意的躲闪后,终究是走散了。

 

或许谁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4 任由著你来了 你笑了 你走了 不看我...

 

 

不看我......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5 你,无关我。

 

 

 

那个拥抱仿佛只是昨天的事情。

 

他低下头。

 

他想起了那时候第二个舞台「小半」里面他唱的一段:

 

低头呢喃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空空留遗憾 多难堪又为难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太明白,也太难说。

 

 

 

他的近况,一句简单的客套,好久不见、最近好吗,竟然是问不出口。

 

台本上的字句最终是被郑锐彬的沉默覆写。

 

 

 

然后他看着他的背影,仿佛看到的是当年朝着那九个位子走去的少年,那样干净,那样令人怀念。

 

让人不敢接近。

 

 

 

 

6 我的心在你那儿借了一点光,然后,我还没怎么打算要把它还回去。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陈粒 《走马》

 

 

 

尾声

 

 

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如果我们再相见,事隔经年。

我将以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 拜伦《春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