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差不多是一條鹹魚了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

 

【卡容】The Paradox of Satan

Warning:

 

***这是一个通篇欧欧西的故事,作者的确曲解了一切

***作者的确在瞎JB写((觉得这个设定很带感就瞎写了,的确是...

***逻辑的BUG就...((掩面

***文笔的问题就........... ((似乎救不了了

***引用宗教(?)瞎写预警

***绒绒通篇没有姓名

 

***欧欧西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求评论!!!!(下跪

 

 

 

「神父,我不记得上次行和好圣事是多久以前。在省察之后,我请求天主原谅的是,我爱一人胜于神,我有罪。」

 

 

「你有甚么罪呢?」墙后的声音十分温和,可以说上十分平淡无奇,奇怪的是,完全听不出来这个声音的年纪。

 

 

「我犯了色欲,我爱他多过于神。我贪婪怠惰,蹉跎时间,因一将败腐之物放弃神的国度。」

「我过度沉迷,憎恨傲慢……我信奉伪神。」

 

 

「你真的认为你有罪吗?」神父的声音还是那样,没有太大的波澜起伏,不像是质问。

 

 

「我当然有罪,所有人都有罪。……人生而有原罪,处于神的永怒之下,并受永死,但…信神则享永生。」

 

 

「你有能力承受神的国度吗?」

 

 

「……我不这么认为。」

 

「怎么说?」

 

「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光亮,一是那种东西对我来说太奢侈了,二是我认为黑暗远比光明更具有包容力。黑暗可以接纳光明,也可以容下不堪,它几乎可以拥抱一切。但光明之中是无法有黑暗的。黑暗可以吞噬,也可以创造,黑暗中经常有梦的发生,我可以建构出一个完美的世界。我能让黑色的梦里有黑色的他。然后…然后我就拥有了他。」

「创世纪是怎么说的来着…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神命令光出现,就像人类按下开关让灯泡亮起,我多希望爱情也可以如此简单,灯亮爱上一个人,灯暗就……就可以放弃了。」

 

 

「拥有……吗…」神父低声呢喃。他并没有任何要要求告解者忏悔的意思。

 

 

「你提到了创世...你相信那些吗?有关于神的创世。」

 

 

「…这我该相信吧。」

 

 

「那你就是不相信了。你要听听看我理解版本的神的创世吗?」

 

 

明明那个神父的声音一点都不特别,也不该是吸引人的,但偏偏他还是想听下去。

像一个受强暴惯犯引诱的处女。

 

「您请说。」

 

 

 

 

「神在第一日有了第一层梦,梦里有天地昼夜;第二日是第二层梦,梦见了空气,土地,海洋--」

 

 

「神不是创造了它们吗?怎么会是梦见呢?」

 

神父没有理会。

 

 

 

 

「──在第三日进入第三层梦,里头有植物;在第四日梦见日月;在第五和第六日梦见了动物和人。

 

神看着这一切,心中缓缓升起一个念头,但祂没等它成形,就迫使自己进入了最深层梦。

 

于是第七日安息。

 

如果神的梦境是毁灭,世界就会毁灭。

他们没有罪,应该说,还没犯下,虽说万物的生死掌握于神的手中,但他们至少目前还是完美的,没有必死的理由。

没有任何理由的毁灭,不是神的作为。

 

生灵当然不知道躲过了死劫,也不知道最初的大灭绝可能发生于神的一念之间。」

 

 

 

不知道为甚么,他竟然从神父的最后几句话里面感受到了一丝不太平稳的气息。

 

「真是…特别。」

「您既然告诉我这个…那我跟您再说个关于我的事──这也是我一直坚信的。我是个守时的人,但有时候又不那么需要时间。认不清时间的单位或许哪天能不知不觉的走到永恒,我是这样想的。

吴刚和薛西弗斯也不需要时间,因为它对他们而言毫无意义。

我觉得自己就像那个在月亮上不断砍着会愈合的桂树的男人,像那个聪明的国王把巨石推到山上,然后重复着看着它又滚落。

我爱着他,不求有功,但的确徒劳。」

 

「我曾经想过,或许吴刚是爱桂树的吧,或许薛西弗斯爱着巨石,这样他们才会如此心甘情愿的接受永无止境的惩罚。在他们的认知中这可能还称不上惩罚。」

「但其实也不排除这和一般的童话故事一样,只是没有人继续描写之后的故事,没人在乎他们心里是否怨怼,抑或是有其他超出故事的情绪。毕竟探究那些再也无关紧要。」

「又或许吴刚爱的根本不是桂树,薛西弗斯爱的也不是巨石,而是给予他们精神折磨的人。」

 

「是神。」

「神是永恒,接近是亵渎,他们便用自己的方式得到永生,以陪伴,以自我满足。他们可能甚么都不想要,但也比谁都贪婪。这是我坚信的。」

 

 

 

「有意思。」神父沉默了一会儿,轻笑道。

 

 

又是沉默。

 

 

「神在第八日,摘下了面具。」一晌,神父的声音又响起。

 

 

「神爱万物。

但在注视这个完美世界运行的某个瞬间,祂突然感受到了空虚,那使祂感到疲惫。

 

于是祂梦见了他,他生而爱神,祂将他取名为Lucas,那是"明亮的"的意思。

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神六天之中梦见的事物,有璀璨星夜,有广袤山川,有无垠大海,是完美的世间。

他生而拥有人类不该有的一切,他代表着毁灭、堕落、反对、欺瞒,人类将视他为最恶。

但他也是神最深的欲望。

 

Lucas诞生后做出的第一个举动,便是跪在神的面前虔诚的说,我爱您。

然后他疑惑的问神,为什么他拥有着想毁灭一切的欲望。

「因为你生而为罪,就像你生而爱神。」神说。

可是他不想这样做,因为毁了神创造的一切,神会难过,他不想让神难过。Lucas说。

神知道这就是爱,却不像祂对世人的爱,祂当然知道,但终于体会到了,被这样爱是什么感觉,拥有这种爱是什么感觉。

祂感到喜悦,同时也确信Lucas的确不可饶恕。

 

他问神,您会爱我吗?

 

「我不能爱你。因为爱了你就爱不了世人。」神回答。

 

神在第八天,摘下了面具,于是有了黑暗。」

 

 

「Lucas羡慕人类,应该说...是嫉妒,他当然可以嫉妒,因为他拥有七宗罪。

人有原罪和本罪,虽然没有永恒的生命,但神宽容他们。

他们甚至不用做任何事情,神本来就爱他们。

神宽容一切,却永远不会宽容他,因为他本来就不该存在。

他其实应该要感到满足的,他至少因为不该而永恒存在。

可是Lucas拥有七宗罪,他贪求,渴望神的爱。」

 

 

「他到了伊甸园,里面有两个神创造的有灵人类,一男一女。

他问女人,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女人当然不知道。

 

因为你还是盲目的。那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你想知道那是什么吗?你只要吃下那棵树上的果实,你的眼睛就能清明,就能懂爱。他说。」

 

 

「神让男人和女人出伊甸园之后,Lucas去见神。

 

他跪下,如同初生那时,而后跟神说,我不再爱您。

他无法从神那得到什么,于是他想要惩罚,那是唯一可能得到的东西。

他本而爱神,但又必须有罪,所以Lucas得遵循本该做的,毁灭,欺骗,然后堕落,才能得到他想要的。

 

神沉默。

 

「你生而邪恶,生而为罪。你靠邪恶而活,因人的痛苦和折磨而得到荣耀和能力。你在每个人的心中,只不在我心中。」祂说。

 

如果犯罪的起因是神,那还算不算罪?

Lucas低声问。

 

神又沉默。

 

「但你本身便为神的罪,你本知晓。你为我的惩罚,我亦是。」神说。

 

我可以不要是Lucas吗?他没有问出口,只觉得很悲伤。

他知道。身为罪,他必须创造罪,也必承受所有的恶,包括神的罪。

为了彰显神的慈和善,于是Lucas必须是罪和恶。

 

因为只有他以这种方式爱神。」

 

「你或许听出来了,Lucas就是为后人所熟知的,Satan。」

 

 

 

最后一道夕阳余晖隐没在远处的山的顶端。

 来告解的那人感觉到他面前的墙后方没人了。

 可能至始至终,都没有「人」。

 

他悄悄的起身,走了。

 

 

墙的后面,一位男子坐成了一尊雕像。他的皮肤和教堂里那些大理石的摆设看起来是一样的质地。

他的金发呈现一种无法用人间的词汇形容的色泽。

从他黑如深渊的眼睛里可以看到神六天之中梦见的事物,有璀璨星夜,有广袤山川,有无垠大海。

 

 

「是吧,在黑暗之中拥有……」

他拥有最华丽、最悦耳的低沉嗓音,足以迷惑世间万物,诱使他们去做他想要让他们做的一切事情。

 

他优雅而缓慢地走出告解室,皮鞋的硬底敲击地板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教堂中。他走在一众座椅正中间的那条走道上,扫视着彩色玻璃窗上拼凑出的,人类臆想的神的形象,它们看起来的确足够慈悲和善。而后他嘴角微扬,嘴唇锋利的弧度形成的不太像微笑,反倒更像揶揄。

那些神...太像了,也太不像。

 

走到半途时,突然停下,仰望着最前方悬挂着的大十字架。

隔着这段微妙的距离,他漆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那虽年代久远,但还是微微泛着金属光泽,不难猜出初建时是何等华美的十字架。天主教的教堂总是这样,华丽得不明所以。

 

 他开口。

「世人都道Satan散播七情六欲于世间,为使人类陷溺于其中,胜过爱神、崇敬神。」

 

「这个是误解,神已经得到祂想要的爱了,Satan毁灭人类,只因他必须毁灭。」

 

「因为只有他以这种方式爱神。」

 

 

「今天的我,还是一如既往爱您。」

 

「我知道您在听。」

 

「我的神。」

 

 

 

 

「我知道。」神回答。